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天兔”或将登陆闽粤沿海 福建启动Ⅳ级响应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9月18日 22时06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福州9月18日电(记者邰晓安、涂洪长)福建省气象台18日17时30分发布台风蓝色信号,今年第19号热带风暴“天兔”或于9月22日在闽粤沿海登陆。18日下午,福建省防汛抗旱总指挥部已经启动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

    记者从气象部门了解到,“天兔”9月17日02时在菲律宾以东洋面上生成,18日05时加强为强热带风暴,17时中心位于我国台湾省恒春东偏南方大约1060公里的洋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0级(28米/秒),七级风圈半径350公里。

    “天兔”将以每小时10公里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继续加强,逐渐向巴士海峡以东洋面靠近,20日进入巴士海峡。预计20日夜间到21日凌晨,“天兔”将登陆或擦过台湾南部,以后逐渐向福建南部到广东东部一带沿海靠近,并可能于22日在闽粤沿海登陆。

    福建省气象台提醒,18日夜间至19日白天,福建沿海和闽中、闽南及台湾浅滩渔场将有8—9级东北大风,并有逐渐增强趋势。气象部门提醒,相关水域水上作业和过往船舶要注意防范大风的不利影响。

    根据《福建省防洪防台风应急预案》,福建省防汛抗旱总指挥部已于18日16时启动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

 
 
 相关链接
· “康妮”将至 浙江启动台风Ⅲ级应急响应
· 福建省针对“康妮”启动防台风Ⅲ级应急响应
· 台风"尤特""潭美"带来强降雨 南方旱情基本缓解
· 受台风“潭美”影响 福建广西广东湖南受灾严重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