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云南台湾两地人士畅论深化农业与旅游合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9月19日 07时07分   来源:新华社

滇台两地人士畅论深化农业与旅游合作

    新华社台北9月18日电(记者李自良、程卓)在18日于此间举行的两场交流活动中,滇台两地人士各抒己见,畅论如何深化两地农业、旅游两大特色产业的合作。

    由云南省海峡两岸交流促进会主办的“七彩云南宝岛行——农业交流会”上,云南农业交流代表团与台湾农业组织和企业代表百余人与会,双方互动热烈。

    台湾财团法人二十一世纪基金会执行长孙明贤在致辞中说,由于独特的气候和地理优势,云南的农业资源非常丰富,与台湾携手发展农业潜力很大。他认为,云南与台湾在两个方面的合作有非常现实的条件,一是农业新品种的研发,二是农产品加工。

    据主持交流会的云南省农业厅厅长张玉明介绍,云台农业合作已有相当规模。在滇500多家台资企业中,有80多家为农业企业,集中在鲜花、蔬菜、水果等领域。

    在交流会上,两地农业企业还签定了10个合作项目,涉及食品开发、农产品销售等方面,签约金额达6000多万美元。

    在当天举行的云南与台湾旅游业界联谊会上,与会人士形成共识,认为双方应将合作推进“深度旅游”,实现更大的共赢发展。

    据云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段跃庆介绍,双方已明确将在已有良好合作基础上,积极组织更多客源到对方旅游,不断开发新的旅游景点和旅游方式,通过旅游的“深度开发与合作”提升旅游产业水平。

    据统计,自2008年7月台湾成为云南省的旅游目的地后,两地旅游交往呈现游客快速增长的态势。去年,云南接待台湾游客51.8万人次,比上一年增长8.98%。今年上半年,云南接待台湾游客数又比去年同期增长12.4%。

 
 
 相关链接
· 云南推出与台湾“十个100”交流计划
· 云南5个县社会抚养费征收管理办法实施审计结果
· 云南:前7月城镇新增就业24.5万人 压力依然较大
· 连战:云南省与台湾产业互补性强合作前景广阔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