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国家防总启动防汛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防御"天兔"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9月19日 07时13分   来源:新华社

    国家防总启动防汛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防御第19号强热带风暴

    新华社北京9月18日电(记者林晖)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18日晚召开异地视频会商会,宣布启动防汛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防御第19号强热带风暴“天兔”。

    国家防总会商认为,“天兔”将于22日夜间在广东沿海一带登陆,登陆时中心最大风力预计达14级左右,可能是今年以来在东南沿海登陆的风力最强的台风之一,并且登陆时恰逢天文大潮期,届时将形成“强风、暴雨、巨浪、高潮”四碰头的不利局面。与此同时,南海海域18日生成一个热带低压,受此影响,浙闽沿海、江南南部、华南、西南东部将出现强降雨过程。

    国家防总强调,“天兔”影响期间正值中秋假期,沿海地区干部群众正在欢度佳节,有关地区和部门要从最不利的情况出发,针对正值中秋节假日的特殊情况,密切监视台风动向,及时预报预警,组织危险地区群众转移避险,全力以赴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最大程度减轻灾害损失。

 
 
 相关链接
· "天兔"加强为强热带风暴 南海热带低压偏西移动
· 国家海洋预报台发黄色警报 "桃芝"东海掀巨浪 
· 第15号强热带风暴“康妮”向台湾东北部沿海靠近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