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海洋局启动海洋灾害Ⅰ级应急响应应对台风"天兔"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9月19日 21时13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9月19日电(记者 罗沙)记者19日从国家海洋局获悉,为应对今年第19号台风“天兔”可能带来的灾害影响,国家海洋局已启动海洋灾害Ⅰ级应急响应,并要求各相关单位按照海洋灾害Ⅰ级应急响应要求开展灾害防御各项工作。

据介绍,“天兔”于9月17日2时生成,目前正在以每小时15公里左右的速度逐渐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还有可能增强,最高风力将达到14至15级。预计其将于22日夜间在粤北到闽南一带登陆,登陆时预计风力在14级左右,可能是今年以来在东南沿海登陆风力最强的台风之一。

国家海洋局表示,由于台风登陆时正值天文大潮期,加之台风中心风力强,预计将给广东、福建、浙江三省的沿岸海域带来一次强潮、巨浪过程。上述三省的风暴潮和海浪最高预警级别将可能达到红色。

据悉,“天兔”影响期间,相关海洋部门将组织人员24小时值班,确保各海洋观测站点和浮标观测数据的正常获取和实时传输。同时滚动发布海洋灾害预警信息,确保对公众的预警信息发布到位。

 
 
 相关链接
· 强台风“天兔”来袭 渔船回港避风
· “天兔”或将登陆闽粤沿海 福建启动Ⅳ级响应
· 气象专家:台风是如何命名的
· 专家提醒:台风过后要注意六点事项
· 中国气象局专家解读2013年台风呈现四大特点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