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天兔"加强为超强台风 气象局启动Ⅲ级应急响应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9月20日 07时27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9月19日电(记者林晖)19日是中秋佳节,不光天上的玉兔来凑热闹,海上的“天兔”也“不甘寂寞”。19日17时,今年第19号台风“天兔”加强为超强台风。目前,中央气象台已经发布台风黄色预警,中国气象局启动了Ⅲ级应急响应。

    据了解,今年第19号台风“天兔”于19日11时加强为强台风,17时加强为超强台风。17时其中心位于我国台湾省鹅銮鼻东南方约85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北纬17.8度、东经127.7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6级(52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30百帕,七级风圈半径380公里,十级风圈半径120公里。

    中央气象台预计,“天兔”将以每小时1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逐渐向巴士海峡以东洋面靠近,强度继续加强,最大强度有可能达到17级或以上(58至65米/秒)。预计“天兔”将于21日白天穿过巴士海峡后进入南海东北部,然后逐渐向广东沿海靠近,并可能于22日下午到23日上午在广东沿海登陆,登陆强度为台风或强台风(12至14级)。

    受“天兔”及其外围云系的影响,19日20时至20日20时,台湾以东洋面、巴士海峡将有9至11级大风,阵风可达12至13级;我国钓鱼岛附近海域以及东海南部、台湾海峡、台湾北部海面、南海东北部将有7至9级大风,阵风可达10级。

"天兔"风暴潮、海浪灾害防御工作部署会在京举行

    9月19日,国家海洋局召开“天兔”风暴潮、海浪灾害防御工作部署会。国家海洋局副局长王宏宣布,国家海洋局启动海洋灾害Ⅰ级应急响应,并要求各相关单位按照海洋灾害Ⅰ级应急响应要求开展灾害防御各项工作。>>>详细阅读

国家防总启动防汛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防御"天兔"  

    新华社北京9月18日电(记者林晖)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18日晚召开异地视频会商会,宣布启动防汛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防御第19号强热带风暴“天兔”。

    国家防总会商认为,“天兔”将于22日夜间在广东沿海一带登陆,登陆时中心最大风力预计达14级左右,可能是今年以来在东南沿海登陆的风力最强的台风之一,并且登陆时恰逢天文大潮期,届时将形成“强风、暴雨、巨浪、高潮”四碰头的不利局面。与此同时,南海海域18日生成一个热带低压,受此影响,浙闽沿海、江南南部、华南、西南东部将出现强降雨过程。>>>详细阅读

 
 
 相关链接
· 海洋局启动海洋灾害Ⅰ级应急响应应对台风"天兔"
· 强台风“天兔”来袭 渔船回港避风
· 气象局:南方大部宜赏月 台风“天兔”携雨闹中秋
· 国家防总启动防汛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防御"天兔"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