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将中国专利文件加入在线数据库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9月21日 07时22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日内瓦9月20日电(记者吴陈 施建国)世界知识产权组织20日说,该组织已将中国提供的约300万份专利文件加入其在线检索资料库PATENTSCOPE,使该数据库可检索的专利文件超过3200万份。

    据介绍,从现在开始,数据库为用户提供1985年至1995年中国专利和专利申请的英文目录信息,1996年以后中国专利和专利申请的中、英文目录信息,以及中文的专利描述和专利申请范围。

    世界知识产权组织数据显示,就本国专利部门受理的专利申请数而言,2011年,中国超越美国成为全球第一大专利申请国。

    世界知识产权组织总干事弗朗西斯·高锐说,将中国的专利文件加入进来是PATENTSCOPE向前迈出的又一大步,这些文件将为用户了解中国的专利申请相关情况提供一个新鲜且重要的视角。

    PATENTSCOPE提供的服务能让人们从《专利合作条约》下的国际专利申请公布之日起就对其进行全文检索,目前已覆盖34个国家和地区。由于很多新技术、新发明是在申请国际专利之时才首次公开,该数据库对于了解世界新技术发展的相关信息有很大价值。

 
 
 相关链接
· “中国专利信息年会2013”在京开幕 田力普致辞
· 中国专利文献知识应用发展中国家培训班在京开班
· 中国专利查询系统西班牙语界面正式开通运行
· 杨铁军出席中国专利申请与审查工作会议并讲话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