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天兔”来势汹汹 福建发布台风橙色预警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9月21日 10时28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福州9月21日电(记者邰晓安、涂洪长)今年第19号超强台风“天兔”21日7时位于福建漳浦东南方约570公里的西太平洋洋面上,近中心最大风力16级(55米/秒)。预计“天兔”将以每小时15~20公里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并于21日白天穿过巴士海峡,进入南海东北部海面。预计“天兔”将于22日下午~23日在广东中东部沿海登陆。

    虽然“天兔”的预计登陆地点不在福建,不过也将给福建带来“风”、“雨”、“潮”的巨大影响。据气象部门预报,21日白天~22日白天,福建省沿海地区阵风可达10~12级;闽南和台湾浅滩渔场13~14级,闽中渔场11~13级,台风中心经过的海面阵风可达15级以上。福建沿海地区将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全省沿海将出现2.5~3.5米的大浪,沿海海域将出现30~90厘米的风暴增水,其中闽江口和崇武以南沿岸海域将受到严重影响,增水50~90厘米。福建省气象台21日7时13分也变更发布台风橙色预警信号,并提醒相关海域水上作业和过往船舶注意防范大风的不利影响。

    记者了解到,目前“海峡”号客滚航线、小三通客运航线中的马尾至马祖航线已停航。9月20日18时起,大小嶝航线停航;21日11时30分起,厦金客运航线、海上游也将停航。

    截至9月20日18时,福建省闽中、闽南、台浅渔场作业的22883艘渔船已全部就近进港避风,福州以南沿海养殖渔排上的老弱妇幼人员4082人已全部安全撤离上岸。

 
 
 相关链接
· 超强台风“天兔”逼近 福建已安全撤离4082人
· “天兔”或将登陆闽粤沿海 福建启动Ⅳ级响应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