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天兔”迫近沿海 中央气象台发布台风红色预警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9月21日 17时34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9月21日电(记者林晖)中央气象台21日发布台风红色预警,预计今年第19号超强台风“天兔”将于22日下午到23日早晨在广东中东部沿海登陆。

    今年第19号超强台风“天兔”的中心21日10时位于我国台湾省鹅銮鼻南偏东方约145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6级(55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25百帕,7级风圈半径380公里,10级风圈半径150公里。中央气象台预计,“天兔”将以每小时2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变化不大或略有减弱,21日下午穿过巴士海峡后进入南海东北部海面,逐渐向广东沿海靠近,并将于22日下午到23日早晨在广东惠来到台山一带沿海登陆,登陆时强度为台风或强台风(38至45米/秒),登陆后将继续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减弱。

    受“天兔”及其外围云系的影响,21日14时至22日14时,台湾海峡、台湾以东洋面、南海东北部海面、巴士海峡以及台湾南部沿海、广东沿海、福建沿海将有9至11级大风,阵风可达12至13级,“天兔”中心经过的附近海面的风力有13至16级;我国钓鱼岛附近海域以及东海南部、台湾北部沿海、浙江南部沿海、南海中部海面将有7至8级大风,阵风可达9至11级。广东东部、福建东部、浙江东部、台湾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雨或暴雨,其中广东东部、福建东南部、台湾有大暴雨,台湾南部局地特大暴雨(250至450毫米)。

    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21日将防汛防台风应急响应级别由Ⅳ级提升至Ⅱ级,并在前期向广东、福建派出两个工作组的基础上,再增派两个工作组赶赴广东、广西防台风一线协助指导各项防御工作。

 
 
 相关链接
· 广东汕头严阵以待 防范台风“天兔”
· “天兔”来势汹汹 福建发布台风橙色预警
· 胡春华朱小丹要求做好防御超强台风“天兔”工作
· 超强台风“天兔”将登陆广东沿海 预警升至红色
· 多部门加强应急联动 防范超强台风“天兔”
· 超强台风“天兔”逼近 福建已安全撤离4082人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