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中国海军舰艇编队停靠法属波利尼西亚首府帕皮提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9月21日 20时07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帕皮提9月20日电(安晨 曾行践)出访南美三国的中国海军舰艇编队20日上午停靠法属波利尼西亚首府帕皮提。按照计划,编队将在此停靠2天,补充主副食品等物资,并进行短暂休整。

    当地时间20日上午10点,北京时间21日凌晨2点,导弹驱逐舰兰州舰、导弹护卫舰柳州舰在法国海军“牧月”号护卫舰的引导下缓缓驶向帕皮提港。兰州舰、柳州舰主桅悬挂中法两国国旗,官兵在甲板分区列队,军容严整。中国驻帕皮提领事馆馆长领事武东、中资机构、华侨华人代表,当地政府官员、法国海军代表等到码头迎接。

    欢迎仪式上,编队指挥员、南海舰队副参谋长李晓岩向当地媒体简要介绍了编队此次停靠的相关情况。停靠期间,编队领导拜会法国驻法波武装部队司令、法国海军太平洋舰队司令安娜·屈莱尔准将。柳州舰和“牧月”号护卫舰还将互相向对方海军人员开放参观。

    法属波利尼西亚是法国在南太平洋的海外领地,首府帕皮提是法波最大港口,也是法国海军太平洋舰队司令部所在地。据了解,这是人民海军舰艇第三次停靠帕皮提。中国海军出访编队将于当地时间22日10点30分离开帕皮提,启程赴智利瓦尔帕莱索。

 
 
 相关链接
· 中国海军舰艇编队穿越赤道
· 中国海军舰艇编队结束访问驶离夏威夷珍珠港
· 中国海军舰艇编队出访智利巴西阿根廷南美三国
· 中国海军舰艇编队在日本海进行编队运动训练
· 中国海军舰艇编队赴西太平洋等海域进行远海训练
· 中国海军舰艇编队首次访问摩洛哥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