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黑龙江干流水位回落 抚远县多日"洪水围城"解除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9月22日 19时27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哈尔滨9月22日电(记者 梁冬、许正)记者22日从黑龙江省抚远县获悉,当日黑龙江抚远段水位为87.23米,回落至警戒水位87.50米以下。至此,黑龙江干流水位已全部退至警戒水位以下,抚远县多日“洪水围城”的局面也已经解除。

    今年入汛以来,黑龙江干流同江至抚远段发生超百年一遇的特大洪水,一度使抚远县对外交通中断,最高水位时洪水漫过沿江道路。同时,受上游江段同江市八岔乡段堤防决口影响,大量江水倒灌致抚远县百万亩良田被淹。

    随着江水大幅回落,抚远县“洪水围城”情况已经解除,重要的对外交通饶抚公路稳定通车,县城内群众生活恢复正常。

    目前抚远县正全力安置受灾群众生活,已经选定在亮子村北侧进行受灾群众安置新村建设,确保受灾群众能够尽快返乡。

 
 
 相关链接
· 黑龙江干流全线低于警戒水位 防汛应急响应解除
· 黑龙江同江段水位56.03米落0.03米抚远段继续上涨
· 黑龙江多段破历史最高水位 松花江哈尔滨段超警戒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