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70多个国家驻华使节在北京欣赏中国民族音乐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9月22日 20时21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9月22日电(记者 周玮)文化部2013年中秋招待会22日晚在中央民族乐团音乐厅举行,来自70多个国家的驻华使节齐聚一堂,共赏中国民族音乐。

    文化部外联局局长张爱平在致辞中说,今年以来,我们进一步深化了同各个地区、各个国家的人文交流与合作机制,共同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文化交流活动,有效推动了国家间关系的发展和人民的友谊,为促进世界文化多样化又做出了新的贡献。中秋节是中国的传统佳节,中秋民族和文化传统蕴含了中国老百姓对正直、忠诚、坚毅、善良等美好品格的赞赏以及对浪漫爱情和幸福生活的追求,这正是“中国梦”的一个缩影和折射。中国梦也是世界梦,对和平、美好生活的向往不仅是中华民族,更是全人类发展进步的精神动力和共同追求。

    中央民族乐团团长席强为大家介绍了古琴、二胡、琵琶、笛子等中国民族乐器。乐团演奏的《二泉映月》《春江花月夜》《拉德斯基进行曲》等名曲,让中外嘉宾领略到中国音乐的独特魅力和中外文化交融的风采。

 
 
 相关链接
· 李保东会见南非驻华大使兰加等五国驻华使节
· 外交部长同东盟10国驻华使节参观中国—东盟中心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