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强台风“天兔”在广东汕尾市沿海地区登陆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9月23日 07时19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广州9月22日电(记者吴涛 詹奕嘉 杨春雪)记者22日从广东省气象台获悉,强台风“天兔”已于19时40分在汕尾市沿海地区登陆,登陆时风力为14级,预计将在23日下午以热带风暴的级别移出广东,进入广西境内。

    台风登陆时,记者正在汕尾市鲘门镇采访,当时风雨大作,前往汕尾市区的高速公路已经封闭,记者拟从324国道前往,行至途中时,滂沱的大雨几乎淹没了视线,开着车灯也无济于事,大风差点将车吹起来。记者只能躲到国道旁一家加油站内。

    为防风,加油站工作人员已经把加油机用皮布盖住并且用绳子捆结实,并且用两张长木椅将后门堵住。大风在门外呼啸,雨点能横穿过长约20米的遮雨棚。已经在加油站工作了几年的谢成油站加油员罗海玲说:“从来没见过这么厉害的台风,太可怕了。不过我们在19日就收到消息,开始准备防风。家里也收到了消息。”

    据广东省气象局介绍,22日夜间到23日,粤东、珠江三角洲有暴雨到大暴雨,粤西市县有暴雨局部大暴雨,粤北市县有大雨局部暴雨,中南部市县有8~10级大风,“天兔”中心经过的附近市县有11~14级大风。目前广东省气象灾害(台风)一级应急响应仍在生效中。

 
 
 相关链接
· 强台风“天兔”来袭 香港迎50年来最强台风
· 乘着天文大潮的“翅膀”--解读强台风“天兔”
· "天兔"掀起怒涛 海浪、风暴潮红色警报继续发布
· “天兔”锁定广东登陆 专家提醒风雨影响较大
· 受“天兔”影响 广东十多个市中小学幼儿园停课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