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强台风“天兔”正面来袭 大亚湾核电安全运行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9月24日 07时41分   来源:人民日报

    强台风“天兔”在广东省汕尾市沿海地带登陆,中广核在粤四个核电基地启动应急预案及各项防抗措施。9月23日17时,中广核通报:大亚湾核电基地六台机组保持安全稳定运行,台山、阳江核电站基地已解除台风预警,陆丰核电项目前期工作正按计划稳步推进。

    “天兔”正面来袭,大亚湾核电站扛得住吗?这引起深港市民以及广大网民的关注。在此次台风来袭过程中,中广核通过官方网站、微博、微信适时发布各基地最新动态,并及时向各新闻媒体提供基地应对强台风采取的措施和进展。

    9月22日午后,强风夹杂暴雨扑向大亚湾核电基地,暴雨持续6小时。其间,全体应急人员严阵以待,截至9月23日17时,大亚湾核电基地6台机组保持安全稳定运行,机组状态正常。各专项小组正检查台风造成的影响,按照正常工作流程开展工作。

    大亚湾运营公司介绍,大亚湾核电基地厂址设计基准防洪水位考虑了各方面遭受超强台风的可能,各电站都设置了离水平面17米高的防波堤,而厂房坐落在离水平面约6.5米高的地面上,厂区亦设有防洪设备,在设计上已足以配合附近地理环境的需要。

    目前,大亚湾核电基地各电站已增加备用电源,如移动柴油发电机,以应对失去外部电源的情况。 (记者 李刚)

 
 
 相关链接
· 8月31日:大亚湾核电站并网发电成功
· 5月6日:大亚湾核电站正式投入商业运行
· 科技部副部长陈小娅调研大亚湾中微子实验项目
· 大亚湾中微子实验成果入选《科学》今年十大突破
· 8月31日:大亚湾核电站并网发电成功
· 5月6日:大亚湾核电站正式投入商业运行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