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未来五年北京市预计投入近万亿元治理大气污染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9月24日 17时33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9月24日电(记者倪元锦)记者从北京市环保局获悉,未来五年,北京在治理大气污染方面,预计全社会将投入近万亿元资金。

    北京市环保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方力向记者透露,“未来五年北京市将投入近万亿元治理大气污染,这是全社会所有投入的总和,其中政府投入为2000亿至3000亿元。”

    北京市政府12日发布《北京市2013-2017年清洁空气行动计划》,提出到2017年,全市空气中的细颗粒物(PM2.5)年均浓度比2012年下降25%以上,控制在60微克/立方米左右。

    “目前,行动计划中的84项措施已部署到位,各责任主体单位正在汇总资金需求,在资金来源方面,北京是个开放的城市,将动员全社会之力,也欢迎国际先进技术和企业。”方力说。

    18日,环保部与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山东等六个省区市人民政府签订了大气污染防治目标责任书。《京津冀及周边地区落实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实施细则》提出,经过五年努力,京津冀及周边地区空气质量明显好转,重污染天气大幅度减少。力争再用五年或更长时间,逐步消除重污染天气,空气质量全面改善。

 
 
 相关链接
· 2013年中国国际信息通信展览会在京开幕
· 北京:国庆本地机动车和非本地进京载客汽车不限行
· 北京:三类人员需补缴社会保险基数差额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