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中医药局:中医药文化科普惠及群众2000余万人次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9月24日 18时04分   来源:新华社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医药文化科普惠及群众2000余万人次 

    新华社北京9月24日电(胡浩、严瑜)国家中医药管理局自2010年以来开展“中医中药中国行——进乡村·进社区·进家庭”活动中,直接受益群众达2015万人次,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新闻发言人王炼24日表示。

    王炼在当天的中医药文化建设工作新闻通气会上说,按照《中医药事业发展“十二五”规划》,到“十二五”末,中医药文化科普知识普及率乡村达80%、社区达85%、家庭达80%。

    目前,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已组建了一支143人的中医药文化科普巡讲团巡讲专家队伍,各省也建立了1000余人的省级中医药文化科普巡讲专家队伍。各级专家深入农村、牧区、厂矿、学校、部队、机关、社区等基层单位,每年举办各类中医药文化科普讲座2500余场,受益群众达180万。

    同时,自2005年以来,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在全国建立16个全国中医药文化宣传教育基地和5个建设单位,类型涵盖中医(民族医)医疗、教育、科研机构以及中药企业和社区公园,年接待人次达14万以上。这些教育基地既传承、宣传了中医药文化,也孕育、培养了中医药文化人才。

    此外,国家中医药管理局还组织开展了中医药文化相关的科学研究,打造了一批中医药文化与科普宣传产品,并积极开展中医药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各地也结合实际,设立中医药宣传周、宣传日,进行科普讲座、义诊咨询、健身演示等中医药科普宣传活动,建立起中医药文化科普宣传工作的长效模式。

    王炼表示,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将进一步推进中医药进乡村、进社区、进家庭的工作,开展多种形式的中医药文化科普宣传活动,提高中医药文化科普知识的普及率,并加大对虚假中医药广告的打击力度。  

 
 
 相关链接
· 中医药局召开“中医‘治未病’健康工程通气会”
· 王国强会见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陈冯富珍一行
· 中医药局回应王林事件 坚决打击毁损中医行为
· 全国中医药文化宣传教育基地工作座谈会举行
· 三部门共同主办的2013中国卫生论坛在京举办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