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全国人大外委会和俄联邦委员会国际事务委员会联合声明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9月26日 10时36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9月26日电

中国全国人大外委会和俄罗斯联邦委员会国际事务委员会联合声明

    我们怀着不安的心情继续关注着叙利亚阿拉伯共和国局势。混乱、平民大量伤亡、持续不断的难民潮、文化遗产被毁以及诸多其他悲剧事件,已使叙利亚战乱演变成当今世界最可怕的悲剧之一。中国和俄罗斯人民希望叙利亚冲突尽快解决,恢复和平,停止流血。

    我们认为,威胁使用武力或直接对叙利亚内部冲突实施外部武装干涉,是绝对不可接受的。

    我们对关于在叙利亚冲突中使用化学武器的报道深感不安,支持继续对已报道的事件进行细致、客观的国际调查,并将调查报告提交联合国安理会。

    我们欢迎叙利亚领导人决定加入《禁止化学武器公约》、俄美2013年9月12-14日在日内瓦就共同努力解决化武问题达成协议。

    我们坚信,谈判是解决叙利亚危机的唯一可行方案。中俄两国立法机构和人民衷心希望尽快举行第二次日内瓦会议。只有对话和寻求妥协的意愿,才能解决危机,解除叙利亚人民所遭受的深重灾难,并防止中东地区局势出现更消极的变化。

 
 
 相关链接
· 王毅外长呼吁抓住解决叙利亚问题的“机会之窗”
· 王毅会见法国外长法比尤斯 重点讨论叙利亚问题
· 外交部发言人就叙利亚化武问题的决议草案等答问
· 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就叙利亚化武决议草案举行磋商
· 王毅:欢迎俄美就叙利亚化武问题达成框架性协议
· 外交部就叙利亚问题、中国列席国际民航大会等答问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