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图片新闻
 
上海:“即查即放”服务自贸区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9月26日 16时18分   来源:新华社

    上海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的工作人员在展示移动执法终端(9月25日摄)。近日,上海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将现代物联网技术应用于检验检疫现场查验工作,推出了“即查即放”现场查验模式。在上海临港产业区查验点,查验人员手持带有RFID读写装置的移动执法终端,通过各类查验信息的即时读写、上传和可追溯,实现“即查”;通过与上海各口岸电子监管平台和闸口无延缓的即时交互,实现“即放”。据悉,这种模式将被进一步推广运用服务于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的建设中。新华社发 (丁汀 摄)

    上海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的工作人员在查验货物信息(9月25日摄)。新华社发 (丁汀 摄)

    上海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的工作人员在用移动执法终端查验集装箱信息(9月25日摄)。新华社发 (丁汀 摄)

 
 
 相关链接
· 上海自贸区引发广泛关注|访设计者|解读三大热词
· 对外开放新高度—解读中国(上海)自贸区三大热词
· 访中国(上海)自贸区总体方案设计参与者王新奎
· 世界瞩目中国开放新战略——聚焦上海自贸区
· 四部法律的有关规定拟在上海自贸区暂停实施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