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中国首次发布《中国公路水路交通运输发展报告》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9月26日 20时38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9月26日电(林红梅、陆紫薇)中国近日首次发布了《中国公路水路交通运输发展报告》,发展报告的时间跨度从1978年到2012年,分别介绍了公路水路交通运输的发展历程、发展成就及在支撑经济贸易发展、改善城乡人民生活、提供安全和社会保障、促进生态文明建设四个方面的突出贡献。

    交通运输部新闻发言人梁晓安26日在此间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介绍,目前,中国的高速公路覆盖了全国90%以上的中等城市,普通干线公路基本实现了对县级以及县以上行政区的连接和覆盖,农村公路通达几乎所有的乡镇和建制村。中国公路的总里程、港口吞吐能力、内河通航里程、全社会完成的公路客货运量、水路货运量和周转量等多项指标均居世界第一。

    他用一组数据直观地描述中国公路水路交通运输所承载的责任:在我国每天有2亿人次使用城市公共交通工具上班、上学,有9000万人次乘坐长途客汽出行,有117万趟班车担负着城乡之间的联系,有7700万吨货物通过公路运往工厂、商铺和千家万户,有1150万吨货物在各个港口装卸,有45万个集装箱通过海洋运往世界各地,有40万吨货物通过陆路口岸进出边境。

 
 
 相关链接
· 交通运输部出台《意见》 将建综合运输标准体系
· 第15期交通科技大讲堂举行 关注“两型”交通
· 交通运输部教育实践活动第三次督导工作座谈会召开
· 交通运输部再检查再落实"十一"长假交通保障工作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