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中国向世界展示治沙经验 引发热烈反响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9月27日 11时24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温得和克9月26日电 中国代表团26日在此间举办“中国荒漠化防治与绿色发展”主题活动,向出席《联合国防治荒漠化公约》(简称《公约》)第11次缔约方大会的各国代表介绍中国治沙经验,引发热烈反响。

    《公约》秘书处执行秘书吕克·尼亚卡贾盛赞中国荒漠化防治的工作和成就,认为中国在发展中国家荒漠化防治中处于世界领先地位。他说,中国通过多年不懈的努力,不断改进防治荒漠化的方法。今天,中国政府的政策已经成功地把所有利益攸关方团结在一起,共同应对荒漠化问题。

    尼亚卡贾衷心感谢中国的贡献,并期待中国取得更大成就。

    中国代表团向各方代表介绍说,中国政府把荒漠化防治作为一项重要国策,每年投入几十亿美元,实施三北防护林、天然林保护、京津风沙源、小流域综合防治和退耕还林等工程。与此同时,政府把荒漠化治理与减贫和经济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实行优惠的土地、金融、税收政策,鼓励社会力量参与荒漠化治理。

    目前,中国的荒漠生态系统已经步入良性发展的轨道,沙化地区面积逐年减少,沙区经济得到快速发展,农民脱贫步伐加快,生物多样性增强,区域可持续发展能力不断增强。

    中国亿利资源集团和仁创科技公司在主题活动上详细介绍了各自的治沙经验,仁创公司董事长秦升益还现场展示了沙产业的成果,包括透气不透水的花盆、透水不透气的雨水收集砖等。

    加纳、菲律宾、伊拉克等国代表高度评价中国治沙成绩,赞扬在中国政府的领导下,多元参与荒漠化防治的机制已经产生重大而积极的效果,并表现出与中方开展相关合作的强烈意愿。

 
 
 相关链接
· 中国治沙人受到联合国表彰
· 专业·产业·事业——解读库布其治沙模式
· 苗木经济成治沙重镇章古台支柱产业
· 第四届库布其国际沙漠论坛探索可持续商业治沙
· 林业局关于认真实施全国防沙治沙规划的通知
· 国家林业局增设7个全国防沙治沙综合示范区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