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质检总局提醒消费者注意节日期间游乐设施安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9月29日 16时48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9月29日电 针对国庆长假大型游乐设施、客运索道安全,质检总局29日向消费者发出安全提示。

    一是乘坐游乐设施、客运索道之前,请一定阅读“乘客须知”,并按照须知要求乘坐设备;患有心脏病、高血压、恐高症等疾病,饮酒后,以及未达到身高或年龄条件的游客,请不要乘坐受限的,或运动剧烈、刺激性强的设备;设备运行前,要听从工作人员指挥或语音提示,按顺序上下,坐稳扶好,不得擅自进入隔离区域。

    二是乘坐过程中一定要遵守安全规定,不要嬉戏打闹,不要将头、手、胳膊、脚等部位伸出舱(厢)外,更不能擅自解开安全带,打开安全压杠等安全保护装置。

    三是游乐设施运行结束后,要听从工作人员指挥,不要忙于起立离开座舱(厢),等设备停稳后,解下安全带或安全压杠,由站台服务人员引导,从出口走出隔离区。

    四是设备运行过程中一旦发生故障,不要惊慌,要听从指挥,等待工作人员实施救援。

 
 
 相关链接
· 国家质检总局:我国口岸首次截获黑丝盾蚧
· 质检总局:严禁进口大包装婴幼儿配方乳粉到境内分装
· 质检总局:部分进口奥迪S6和S7车型汽车被召回
· 质检总局要求开展工业产品生产许可管理检查整改
· 质检总局局长支树平:完善质量法制 建设质量强国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