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47名渔民在海南西沙海域失去联系 有关部门全力营救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9月30日 10时37分   来源:新华社

    9月30日,海南海事局副局长张捷在接受记者采访。记者从海南省海上搜救中心获悉,9月29日下午,广东台山籍5艘渔船在西沙珊瑚岛海域遇险,截至30日9时30分,已有13人获救,47人失去联系。海南省各有关部门正全力组织营救。新华社记者 赵颖全 摄  

47名渔民在海南西沙海域失去联系 

    新华社海口9月30日电(记者王晖余、赵颖全)记者从海南省海上搜救中心获悉,9月29日下午,广东台山籍5艘渔船在西沙珊瑚岛海域遇险,截至30日9时30分,已有13人获救,47人失去联系。海南省各有关部门正全力组织营救。

    29日下午,海南省海上搜救中心接到报告,广东台山5艘渔船171人在西沙珊瑚岛海域避风,由于台风风力太大,粤台渔62116和62150渔船沉没,2船共60人,已知被粤台渔61008渔船救起10人,守岛部队救起3人,47人失去联系,另有粤台渔62108船失去联系,情况不明。

    目前海南省海上搜救中心、渔业部门、公安边防、南海救助局、驻岛部队等部门正全力组织救援。

多部门、地方加强应急联动 防范超强台风“天兔”

    针对今年第19号超强台风“天兔”来袭,9月18日,国务院副总理、国家防总总指挥汪洋对台风“天兔”防御工作作出重要批示:“天兔”正值中秋来袭,嘱各地务必重视,做好防范工作。国家防总、减灾委、民政部、中国气象局、国家海洋局等部门迅速启动应急响应,加强联动应对。  >>>详细阅读

浪尖上的"英雄人生"—我国海上专业救捞队伍纪实

    新华社北京8月25日电(记者 林红梅、樊曦、高敬、高亢)洪水滔滔,群众被困。孕妇待产,伤者待救。8月16日至17日,两架直升机飞临辽宁省抚顺市清原县上空,救助人员从天而降,将106名群众从洪水的围困中解救出来。其中,有6名重伤者、3名待产孕妇和1名刚满月的婴儿。

    驾驶这两架飞机的机长分别是潘伟和许凡。这只是我国海上专业救助队伍——交通运输部救助打捞局从事的一起普通救助。这支队伍奋战在惊涛骇浪中,出入在滚滚浓烟里,10年里从险境中拯救了3.4万多人的生命,在当代和平时期,奏响了一曲不畏艰险、勇于担当的“英雄人生”交响曲。

    在他们眼中,生命,高于一切。 >>>详细阅读

 
 
 相关链接
· 台风“蝴蝶”将影响海南
· 海南:“十一”期间酒店预订率低 瞄准本地市场
· 海南整合北线旅游 着力改变“南热北温”格局
· 海南加强旅游监管 曝光一批违法违规企业和个人
· 海南加快"三线"高速前期工作 报批材料编制完成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