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在西沙海域遇险广东渔船14人获救 74人下落不明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9月30日 13时16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海口9月30日电(记者 王晖余、赵颖全)记者30日12时30分从海南省海上搜救中心获悉,在西沙海域遇险的广东渔船,14人获救,74人下落不明。目前搜救工作正在紧张进行中。

    记者从海南海事局海上搜救中心获悉,此前在西沙海域失去联系的粤台渔62108船已经确认沉没,船上28名渔民已救起1人,另外27人下落不明。目前在西沙海域遇险下落不明的广东渔民增至74人。

    据了解,30日5时,南海救助局派出南海救101从海口出发赶赴事发现场,预计30日16时抵达事发海域。6时5分,中国海警3210、中国海警303、中国海警3368前往现场搜寻救助,预计10月1日1时可以抵达现场。10时35分,南海救助局从三亚派出南海救115前往救助。10时39分,南海第一救助飞行服务队调派B7136直升机前往救助。同时海军榆林基地也采取了措施进行救助,已经命令驻琛航岛、珊瑚岛、金银岛官兵连夜开展路上搜寻,共派出3艘舰艇前往事发水域救助。10时45分,香港海上救援协调中心派出一架固定翼直升机前往事发海域进行救助。

    据海南省海上搜救中心介绍,下一阶段搜救工作重点:一是协调海军组织抵达事发海域的船舶抓紧时间搜救,并与之加强沟通和协调;二是积极协调事发现场附近的船舶参与搜救;三是协调专业的救助飞机做好救助行动的准备,待气象条件允许后立即前往现场搜救;四是南海救101到达现场后要立即开展救助行动,并做好对受困船舶的补给;五是与农业部、省渔业厅、海军等部门保持联系;六是搜救过程中一定要确保搜救现场人员和船舶的安全。

 
 
 相关链接
· 图表:大连长兴岛海域一渔船沉没1人遇难 7人失踪
· 大连长兴岛海域一渔船沉没1人遇难 7人失踪
· 强台风“天兔”来袭 渔船回港避风
· 南海热带低压来袭 海南渔船回港避风
· 琼海:筑牢南海渔船的海上防火墙
· 农业部进一步加强远洋渔船更新改造管理工作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