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中国铁路单日运送旅客首次突破一千万人次大关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10月02日 07时11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0月1日电(记者 齐中熙、樊曦)记者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10月1日,全国铁路运输安全平稳有序,旅客发送量完成1032.7万人次,历史上首次突破千万大关。

10月1日是国庆“黄金周”第一天,铁路迎来客流最高峰。铁路部门加强运输组织,充分发挥京广、哈大、宁杭甬等新开高铁作用,大量加开临客和重联动车组,努力提高运输能力,保障旅客出行需求。当日,全国铁路共发送旅客1032.7万人次,同比增加118.7万人次,增长13%,再创历史新高并首次突破千万大关。

在成都铁路局记者了解到,1日,成都铁路局管内迎来客流高峰,发送旅客78.5万人次,超过今年春运高峰值近15万人次。为方便“十一”黄金周期间旅客出行,成都局车随流动进一步补强黄金周首尾运能,动车组开行创下历史新高,并针对旅客进站上车前排队取票易漏乘问题积极采取应对措施。

在提高运输能力的基础上,铁路部门适应旅客需求,进一步发挥12306网上售票和电话订票优势,改善售票服务,方便旅客购票。

铁路部门提示:通过互联网和电话订票的旅客,请及时到车站窗口或代售点取票。当前正值国庆“黄金周”运输高峰期,由于实行火车票实名制,请广大旅客从正规渠道购票,进站上车时,车票、身份证和乘车人信息一致,以免耽误您的行程。

国庆铁路运输方案出台高峰日客流预计破千万大关

中国铁路总公司出台了2013年国庆黄金周旅客运输工作方案。国庆黄金周铁路运输期限为9月28日至10月7日,共计10天。国庆黄金周期间,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8100万人,同比增加573万人,日均发送810万人,增长10.9%。详细内容>>>>

“十一”黄金周前铁路售票突破869万张创新高

当前正值“十一”黄金周返程票销售高峰期,9月17日,全国铁路售票量达869.1万张,创历史新高。铁路部门提示,已经通过互联网和电话订购车票的旅客,请及时取票避免耽误行程。详细内容>>>>

营改增试点新旧税制平稳转换将推广至铁路等行业

伴随着营业税改征增值税扩围后首个纳税申报期的结束,这项改革也在全国试点阶段实现了新旧税制转换。

营改增是一项重要的税制改革。在不断向前推进中,税务部门通过不断完善一系列举措,确保营改增平稳推进。详细内容>>>>

 

 
 
 相关链接
· 重庆铁路迎来国庆假期首个客流高峰
· 彭清华陈武会见铁路总公司 国家开发银行负责人
· 2013年国庆铁路旅客运输工作启动
· 向莆铁路开通运营
· 营改增试点新旧税制平稳转换 将推广至铁路等行业
· 武汉至福州、厦门动车开通 基本建成"米"字铁路网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