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九千万青少年寄语 "向国旗敬礼、做有道德的人"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10月02日 07时29分   来源:人民日报

    中央文明办、教育部、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中国关工委共同举办的全国未成年人“向国旗敬礼、做有道德的人”网上签名寄语活动,自9月中旬启动以来,在祖国各地引发巨大反响,参与的青少年已高达9000多万人次,发表感言寄语300多万条。

    北京史家胡同小学二年级四班学生张宇墨说:现在我还是个小学生,但我已立志要做个有道德、有理想的人,将建设社会主义强大中国作为己任,把伟大中国梦当作自己今后奋斗的目标! 河南新乡铁路高级中学初二(1)班学生高凌云说:我爱你五星红旗,向你敬礼!愿我们中国越来越强大,人民的生活越来越美好!上海教科院实验小学学生虞智皓说:我自豪因为我是中国人,我爱我的祖国,我爱五星红旗,我愿意在五星红旗下茁壮成长!我要好好读书,长大后我一定报效祖国。在这些感人肺腑的寄语中,人们对祖国的下一代更加充满信心。贵州遵义退休教师齐叔庄一直在网上浏览学生们的留言,他说:“看到留言,我深受鼓舞,学生们的话让我们更放心了!”

    据主办方介绍,这项活动以深化“中国梦”宣传教育为主题,以深化“做一个有道德的人”主题活动为着力点,运用网络载体,以国庆节为契机,深入引导未成年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爱国情感,为担负起建设祖国、实现“中国梦”的光荣使命而努力学习、健康成长。活动还得到了社会的广泛关注和好评,一些家长反映,这样的活动具有创新意义,孩子们非常喜欢,不但传播了网络正能量,也增强了爱国情感。据介绍,网上签名寄语主要集中在9月22日至10月12日期间,由中国文明网、中国网络电视台承办,中国文明网联盟和中国未成年人网、未来网等网站链接。

 
 
 相关链接
· 教育部提醒广大学生境内外旅游期间做到文明出行
· 教育部通知要求做好全国教职工基础信息采集工作
· 教育部副部长:新形势下加强教育装备工作刻不容缓
· 教育部发布学生文明旅游出行提示:个人举止文明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