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财政部:我国将全面推行国库集中支付电子化管理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10月02日 09时27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0月2日电(记者 韩洁、高立)财政部副部长刘昆日前表示,我国将全面推行国库集中支付电子化管理工作,力争到明年上半年以前,在全国完成省级支付电子化实施,具备条件的地区在今年年底以前完成省本级实施。

    推广支付电子化管理是我国深化国库管理制度改革、提升财政信息化管理水平的重要举措。我国2007年开始在中央本级试点支付电子化,目前试点已推广至12个省份。

    刘昆表示,下一步要继续创新管理模式,重点完善支付电子化的管理办法和制度建设,研究优化工资统发、公务卡等批量支付业务的效率问题。要尽快向纵深推进,将电子化管理覆盖范围扩展到所有集中支付业务和预算单位。要加强技术保障,从保障财政资金安全的高度,重新审视现有的技术条件和环境,弥补短板,查漏补缺,让信息安全基础更牢固。

 
 
 相关链接
· 财政部:中央财政下拨中央水利建设基金12.45亿元
· 财政部副部长:全面推行国库集中支付电子化管理
· 财政部:中央财政下拨农村文化建设资金46亿元
· 财政部解读《中央和国家机关会议费管理办法》
· 财政部等三部门出台规定进一步加强会议费管理
· 财政部出台关税优惠政策支持青海省藏毯业发展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