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海军扩大西沙海域搜救范围 立体搜救遇险渔民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10月02日 21时18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海南三亚10月2日电(记者陈万军、吴登峰)海军10月2日投入10艘舰艇、3架飞机、1支潜水分队、10支岸上搜救分队,在西沙1.5万平方公里海域展开拉网式搜救,投入总兵力超过1万人次。

    17时30分,991登陆舰搭载滞留琛航岛上的293名获救渔民和4具遇难者遗体,从琛航岛起航驶向三亚。官兵腾出住舱,为每位渔民都准备了住舱、衣服、药品和可口的饭菜。

    南海舰队救援部队坚决贯彻习近平主席指示,把抢救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作为最高政治任务。自9月30日凌晨至今,南海舰队政委王登平和2名舰队副司令员,一直在舰队指挥所指挥搜救任务。南海舰队党委专门发出救援政治工作指示,要求官兵发扬连续作战、不怕疲劳的战斗精神,不遗余力完成党中央、中央军委赋予的使命任务。

    10艘救援舰艇到达指定海域后,未经休整,在恶劣海况下连续奋战,在惊涛骇浪中先后成功救起11名渔民。琛航岛守备部队官兵冒着生命危险,在巨浪中奋力将268名在海岸遇险的渔民救助上岸。1万余人次的搜救兵力分区包干,在1.5万平方公里展开拉网式立体搜救。

    18时,记者连线南海舰队王登平政委,他表示,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高于一切,只要有一线希望,就决不收兵。目前气象条件好转,有利于搜救。根据任务需要,舰队还将增派搜救兵力,进一步扩大搜救范围。

 
 
 相关链接
· 西沙海域58名渔民下落不明 "南海大救援"仍在进行
· 南海舰队一登陆舰赶赴西沙琛航海域转移获救渔民
· 西沙海域救援:1日已有14名渔民成功获救2人遇难
· 5名西沙遇险渔民送抵三亚
· 从未见过那么大的风浪—西沙获救渔民回忆惊魂时刻
· 台风致74渔民生死不明——直击西沙重大沉船事件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