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十一黄金周国庆游:“文明出行”传递正能量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10月02日 21时43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0月2日电(新华社记者)国庆假日期间,各地、各景区景点在推出丰富多彩的旅游活动的同时,还纷纷组织了各具特色的宣传旅游法、倡导文明旅游的活动,吸引了众多游客参与,在人们当中传递着正能量。

    1日上午,海拔1600余米的黄山北海景区,一个“携手游客倡导文明旅游”的活动开启,中外游客积极响应,纷纷走到横幅前签名,表达自己对文明旅游倡议活动的支持。刚刚签完名的一位游客对记者说,旅游法既对旅游行业作出了规范,也对旅游者的责任作出了规定,人们在游览体验的同时,要做到自觉保护景区的生态环境。

    连日来,天津旅游行业抓住旅游法于“十一”实施的契机,向广大市民和游客普及旅游者权利义务的知识,倡议安全旅游、文明出行。市旅游局局长佘清文介绍,为保障游客安全出行,天津市旅游部门与工商、物价、质监、公安、交通等执法部门建立了联合检查机制,集中开展了一次旅游市场执法检查专项行动,重点打击“零负团费”、发布虚假旅游广告、恶性价格竞争、拒不履行合同、擅自改变行程、指定购物场所、诱骗和强迫消费等违法行为。

    为提醒、教育游客,天津的中国国际旅行社出境部专门制作了《文明旅游倡议书》,发放给每一位出境游客。该旅行社总经理徐克平告诉记者,希望以此提高游客文明出行意识,提醒他们平时注重文明养成,出境时尊重旅游地风俗习惯,爱护环境和公共设施,在旅游中当好文明使者。

    “我承诺做到文明旅游、健康出行!”1日上午,在昆明火车站“文明旅游”宣传活动中,准备到丽江旅游的一位游客认真阅读了火车站发放的文明旅游宣传册后,郑重地签名承诺。

    昆明火车站在人流集中的站前广场,搭起了文明旅游服务台,由铁路职工组成的“文明宣传小分队”为前来乘坐火车的旅客发放了2000份文明旅游宣传册。游客张小亮手里拿着宣传册对记者说:“这本小册子让我了解了很多旅游常识,可以避免上当受骗,车站的服务很贴心!”

    2日上午,武汉黄鹤楼前,一队由100多名车友组成的自驾游队伍整装待发。这些来自武汉、长沙、合肥、南昌的文明旅游宣传志愿者,将在自驾游期间沿途宣传旅游法和文明旅游。

    活动启动仪式上,武汉市旅游局副局长徐绪群对车友们说,通过大家对文明出游的倡导和宣传,相信一定会有越来越多的旅游者被感染,养成讲文明、重礼仪的良好习惯。

 
 
 相关链接
· 农产品展国庆“扎堆儿” 百姓热盼舌尖上的安全
· 图表:国庆假期螃蟹“来袭” 食用螃蟹有讲究
· 全国各族人民用不同方式喜迎新中国成立64周年
· 国庆节黄金周第一天:国庆假日旅游市场良好开局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