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和平方舟医院船更改航向紧急赴南海搜救失踪渔民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10月02日 22时00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和平方舟医院船10月2日电(张骄瀛、黄育平)10月2日,执行“和谐使命—2013”任务的海军和平方舟医院船在回国航程中紧急更改航向,全速赶赴南海,搜救因“蝴蝶”台风而失踪的渔民。

    任务指挥所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搜救工作。海上医院按照指挥所要求,发挥在海水淹溺救治方面的技术优势,针对事发海域的具体情况,组织专家进一步完善救治方案,并特别加强了血液保障准备。为进一步满足应急救治需求,海上医院已准备好复温毯、呼吸机等急救设备,确保一旦发现失踪渔民能进行及时有效的抢救。与此同时,海上医院已临时组建3支应急医疗队,随时准备前出参与直升机搜救等工作。

    任务指挥员沈浩表示:“在到达搜救海域前,我们将持续开展针对性演练活动,做好技术、器械、药品、病房等各项准备工作,确保搜救展得开、联得上、救得好。”

    据了解,海上医院102名医护人员有三分之一以上曾执行过汶川地震救援等重大任务,有丰富救援经验。

 
 
 相关链接
· 海军扩大西沙海域搜救范围 立体搜救遇险渔民
· 海天大营救——海军搜救西沙遇险渔民纪实
· 西沙失踪渔民家属等待救援信息
· 西沙海域58名渔民下落不明 海陆空“南海大救援”仍在进行
· 南海舰队一登陆舰赶赴西沙琛航海域转移获救渔民
· 西沙海域救援:1日已有14名渔民成功获救2人遇难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