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我驻外使领馆相继举行招待会庆祝建国64周年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10月03日 07时28分   来源:人民日报

    连日来,我驻外使领馆相继举行招待会,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4周年。华侨华人也举行了盛大的庆祝活动。

    中国驻突尼斯大使馆9月25日举行国庆招待会,中国驻突尼斯大使边燕花、突尼斯总理阿里·拉哈耶德、各界知名人士以及在突外交使节等450余人参加了招待会。

    中国驻埃及大使馆9月25日晚在开罗举行国庆招待会,中国驻埃及大使宋爱国、埃及环境部长、开罗省长以及武装部队副总参谋长等官员、社会各界人士及华侨华人、中资企业和留学生代表近800人出席招待会。中国驻埃及亚历山大总领事馆9月24日举行国庆招待会,总领事陈小明及夫人与当地各界人士一同出席招待会。

    中国驻刚果共和国大使馆9月26日举行国庆招待会,中国驻刚果共和国大使关键、刚果共和国总统代表、执政党刚果劳动党总书记等政要、外国驻刚使节、中资机构和华侨华人代表等数百人出席。

    中国驻泰国大使馆9月27日在曼谷举行国庆招待会,中国驻泰国大使宁赋魁、中泰两国各界人士以及各国驻泰外交官等参加了招待会。

    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9月30日举行国庆招待会,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常务副秘书长埃利亚松、副秘书长吴红波及各国驻联合国使节等和各界人士到场表示祝贺。中国驻纽约总领事馆日前也举行国庆招待会,千余名美国各界友好人士、华侨华人、留学生代表出席。

    9月30日,中国驻俄罗斯大使馆举行国庆招待会。中国驻俄罗斯大使李辉、俄联邦委员会副主席乌马汉诺夫、各国驻俄使节、华侨华人、中资机构、留学生代表等约900人出席。招待会期间,来宾们还观看了“美丽中国”图片展。

    9月29日晚,加拿大蒙特利尔华侨华人团体联袂举行盛大国庆晚会。中国驻蒙特利尔总领事赵江平、蒙特利尔市政府和议会代表、70多个华侨华人社团等约600人在唐人街欢聚一堂,华侨华人还表演了丰富多彩的中国传统歌舞节目。(记者 孙健、刘水明、刘睿、张梦旭、倪涛、张建波、李宁、席来旺、吴云、陈效卫、李学江)

 
 
 相关链接
· 李克强在庆祝建国64周年招待会上的讲话(全文)
· 为现代中国凝聚梦想力量——热烈庆祝建国64周年
· 俞正声与港澳台侨各界代表共同庆祝建国64周年
· 云南省政府在昆明举行国庆招待会庆祝建国64周年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