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台风红色预警发布 华东沿海将迎来狂风暴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10月05日 10时45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0月5日电(记者 林晖)随着今年第23号强台风“菲特”向浙闽沿海步步逼近,中央气象台5日早晨将台风橙色预警提升为红色预警。

    5日5时,“菲特”的中心位于我国台湾省台北市偏东方约68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北纬24.1度、东经128.2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4级(45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45百帕,7级风圈半径350公里,10级风圈半径100公里。

    预计,“菲特”将以每小时1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逐渐向琉球群岛以南海域靠近,强度还将有所加强。在5日下午到夜间进入东海东南部海面后,“菲特”将逐渐向浙闽沿海靠近,并于6日晚上到7日上午在浙江中部到福建北部沿海登陆,预计登陆强度为台风到强台风(12至14级),登陆后强度迅速减弱。

    中国气象局台风与海洋气象预报中心首席预报员张玲介绍,受“菲特”影响,5日,浙江南部沿海将会刮起9至10级大风;6日至7日,浙江、上海、江苏以及福建、台湾等地将会经历一轮强风雨过程。由于正值国庆假期末期,在华东地区旅游的公众应及时关注天气预报预警信息,确保人身安全并提前安排好返程计划,海上渔船及其他海上作业人员需迅速回港避风。

 
 
 相关链接
· 台风红色预警:“菲特”5日将进入东海南部海面
· 强台风"菲特"将在浙闽沿海登陆 西南多阴雨天气
· 强台风“菲特”扑向浙闽沿海
· 气象局:台风预警再次升级 "菲特"将登陆浙闽沿海
· 中国气象局启动Ⅲ级应急应对强台风“菲特”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