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我国最大粮仓黑龙江省“十一”长假开镰秋收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10月05日 14时49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哈尔滨10月5日电(记者 管建涛)“十一”长假,我国最大粮仓黑龙江省已是一派热闹、繁忙的收割景象,全省农民开镰秋收。

    在黑龙江省南部的全国粮食生产先进县双城市,一排排玉米秸秆已被割倒,不少农民正在掰玉米棒子。农民们说,虽然今年春涝严重,春播延迟了一周,但秋霜来得晚,玉米亩产仍能达到往年的1500斤左右。

    在我国“东极”抚远县,由于今年遭遇了百年一遇特大洪水,大量农田受灾。当地农民在抓紧抢排田间积水的同时,也开始收获没被洪水侵袭的稻田,秋收序幕全面拉开。

    据了解,今年黑龙江省部分河流发生了大洪水,3000多万亩农田受灾。但因全省粮食作物仍然稳定在两亿亩以上,特别是高产作物播种面积比去年增加1000万亩左右,仍有望再次获得大丰收。

 
 
 相关链接
· 各地气象部门加强秋收秋种气象服务助力农业丰收
· 黑龙江呼玛节日秋收忙
· 气象局:9月华西部分地区秋雨明显 影响秋收秋种
· 秋收忙
· 气象部门开展秋收秋种气象条件及服务电视会商
· 各地气象部门加大秋收秋种服务力度深入一线指导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