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乡村游成为陕西国庆长假期间旅游市场新亮点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10月05日 16时40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西安10月5日电(记者 陈晨)欣赏古香古色的关中民居,品尝原汁原味的特色小吃,流连于风光旖旎的田园秋色,感受淳朴厚重的三秦文化……国庆长假以来,陕西西安周边的多个特色村落里游人如织,在远离都市喧嚣之后,许多游客在这里经历了一次别样的体验。

    咸阳市礼泉县袁家村是位于关中平原腹地一座古香古色的村落。古朴典雅的小巷,原生态的食品作坊,游人置身其中,仿佛“穿越”回了农耕时代。长假开始至今,这里一直熙熙攘攘,游人众多。与往年游客多来自陕西省内周边城市不同,这个假期,许多外地游客也慕名而来。4日下午,从河南郑州自驾来袁家村的游客牛先生说,村里的不少场景都与自己小时候在农村生活的记忆相吻合,感觉非常亲切。

    除了袁家村,西安市长安县上王村、宝鸡市岐山县北郭村等关中特色村落也在国庆期间迎来客流高峰,根据陕西省假日旅游指挥中心办公室4日晚发布的国庆假日第4号旅游信息通报,袁家村接待游客9.6万人次,旅游收入596万元,同比分别增长35%和40%;上王村接待1.7万人次,同比增长35%;北郭村接待2.17万人次,同比增长25.6%。乡村游成为今年长假期间陕西旅游市场新的亮点。

 
 
 相关链接
· 贵州“十一”黄金周前四天接待游客超855万人次
· “十一”游客井喷 四川省热门景区建议错峰出行
· “十一”黄金周启幕:游玩更舒畅 节俭也热闹
· “十一”黄金周 吉林省14个景区有优惠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