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国庆长假结束 返程高峰遭遇台风“菲特”考验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10月08日 07时19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0月7日电(记者白阳、邹伟)国庆长假进入最后一天,记者从公安部交管局获悉,全国道路交通仍处于返程高峰,但环京、环沪、环粤地区多条高速公路进京、进沪、进粤方向交通流量有所回落,主要景区交通流量继续呈现下降态势。

    与6日相比,环京地区的京津二高速下降9%,京承高速下降22%,京港澳高速下降11%,京沪高速下降23%,京开高速下降25%;环沪地区的京沪高速下降0.4%,沪渝高速下降0.7%,沪陕高速下降8.7%,沈海高速(沪浙站)下降11%;环粤地区的沈海高速(广湛段)下降7%,长深高速(惠盐段)下降43%。

    景区方面,井冈山、峨眉山、千岛湖、花果山景区交通流量下降60%以上;周庄、平遥古城、庐山、九寨沟景区交通流量下降30%以上;玉龙雪山、九华山、五台山、华山、曲阜三孔、衡山景区交通流量下降20%以上。

    另据中央气象台预报,台风“菲特”带来的恶劣天气仍将给旅客的返程之路带来不利影响。今天上午台风“菲特”强度已明显减弱,但受后续影响,江苏南部、安徽南部、上海、浙江、江西中北部、福建北部等地有大到暴雨,其中浙江西南部、福建西北部、江西东北部、安徽南部等地局部地区有大暴雨。

    据悉,为了应对返程高峰和恶劣天气影响,全国公安交管部门继续坚守岗位,在长假最后一天共投入警力22万人次,出动警车7.4万辆次,启动检查服务站5200余个。截至17时,公安部交管局未接报一次死亡5人以上道路交通事故。 

 
 
 相关链接
· “菲特”影响上海 局部出现暴雨
· 图表:热带风暴“菲特”已减弱为热带低压
· 台风“菲特”致部分列车停运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