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中国工会十六大18日在京召开 1980名代表将出席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10月11日 19时03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0月11日电(记者齐中熙、樊曦)记者11日从中华全国总工会获悉,中国工会第十六次全国代表大会将于18日在京召开,将有1980名代表参加这次五年一届的盛会。

    全总宣教部部长在11日举行的中国工会十六大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出席工会十六大的代表团共有36个,代表1980名,特邀代表共有93名,港澳来宾40名。

    36个代表团分别由31个省(区、市)总工会和中华全国铁路总工会、中国民航工会、中国金融工会、中共中央直属机关工会联合会、中央国家机关工会联合会组成。

    参加中国工会十六大的1980名代表中,工会工作者1591名,占80.4%,其中基层工会工作者610名;党政群工作者53名,占2.7%;企事业管理人员138名,占7.0%;企事业专业技术人员81名,占4.0%;工人117名,占5.9%(其中农民工75名)。

    在全体代表中,女代表598名,占30.2%;少数民族代表286名,占14.4%;年龄在55岁(含)以下的代表1547名,占78.1%;中共党员1727名,占87.2%;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和群众253名,占12.8%;具有大专以上学历的1872名,占94.5%(其中具有研究生学历的有730名,占代表总数的36.9%);具有专业技术职务的代表1011名,占51.1%(其中高级专业技术职务的672名);获得省部级以上荣誉称号的先进模范人物651名,占32.9%;来自企业的代表832名,占42.0%。还有社会知名人士20名,归侨5名,台湾省籍1名。

    中国工会十六大代表总数比工会十五大代表多了180名。与工会十五大相比,代表构成的变化主要表现在:一是基层工会工作者增加69名,提高0.7个百分点;二是工人增加32名,提高1.2个百分点;三是少数民族代表增加49名,提高1.2个百分点。其他方面的代表构成情况,与工会十五大基本相同。

    中国工会十六大特邀代表,由下列人员组成:担任过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以上职务的领导同志(含候补书记、党组成员);享受副部级待遇的全国总工会离退休干部;中国工会十五大以来,担任过省、自治区、直辖市总工会,全国产业工会,中共中央直属机关工会联合会、中央国家机关工会联合会主席的同志;全国劳动模范代表。

 
 
 相关链接
· 李建国在2013经济全球化与工会论坛开幕式上致辞
· 2013经济全球化与工会国际论坛开幕 李建国致辞
· 安徽省工会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在合肥隆重开幕
·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工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开幕
· 北京:个体零散就业者可自愿加入工会组织
· 河南省首次发放带有金融功能的工会会员服务卡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