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中国研究人员可能仍无缘参加美国天文会议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10月12日 09时49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华盛顿10月11日电(记者林小春)在国际舆论关注之下,中国研究人员被美国一个天文会议以国家安全为由禁止参加一事一度似乎出现了转机。但会议组织者11日表示,由于美国政府“停摆”,现在根本无法完成与中国研究人员参会有关的审批,甚至会议本身可能都要被推迟或取消。

    此前一天,美国航天局局长查尔斯·博尔登表示,中国研究人员被拒绝参加下月在美国航天局艾姆斯研究中心举行的开普勒太空望远镜项目会议,是一件非常不幸的事。他已指示航天局重新评估中国研究人员的与会申请,“(如果)他们中的任何人再次申请,并通过已有的针对外国人的安全审查,就会被接纳参与这次会议”。

    但会议组织者11日晚发表声明说,他们刚刚获悉,由于相关审批需要通过美国航天局位于总部华盛顿的电脑系统,“由于正在进行中的联邦政府‘停摆’,美国航天局总部无人能完成这一审批过程”,艾姆斯研究中心的相关努力“已经暂停”。

    声明说:“如果‘停摆’持续更长一段时间,此次会议也许不能如期举行。我们担心会议可能不得不被推迟或取消。”

    目前,因美国政府“停摆”,美国航天局97%的工作人员“被休假”,正常上班的不到600人,绝大部分工作处于“休眠”状态。

 
 
 相关链接
· 国际宇航大会中国组委会主席:航天造福人类社会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