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人民银行:三季度末我国外汇储备增至3.66万亿美元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10月14日 18时53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0月14日电(记者 安蓓、王培伟)中国人民银行14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013年9月末,国家外汇储备余额为3.66万亿美元,再度创出历史新高。与二季度末相比,三季度国家外汇储备增加约1600亿美元,出现今年最高季度增幅。

历史数据显示,这也是2011年二季度以来国家外汇储备的最高季度增幅。

外汇储备,指一国政府所持有的国际储备资产中的外汇部分,即一国政府保有的以外币表示的债权。

根据数据,一季度我国外汇储备增加约1300亿美元,相当于去年全年外汇储备增幅。二季度外汇储备增幅出现明显放缓,增加约600亿美元。

 
 
 相关链接
· 人民银行:前三季度我国新增贷款逼近7.3万亿元
· 人民银行“反假货币宣传周”启动仪式在京举行
· 人民银行:支付系统升级改造后已陆续恢复运行
· 人民银行与印度尼西亚银行续签双边本币互换协议
· 人民银行发行2014版熊猫金银纪念币一套 共10枚
· 人民银行发行2014中国甲午(马)年金银纪念币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