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西藏自治区人均森林面积近5万平方米居全国第一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10月15日 15时02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拉萨10月15日电(记者 黄兴、秦亚洲)西藏自治区林业厅的一份数据显示,西藏现有森林面积近1500万公顷。测算到常住人口,人均森林面积近5万平方米,居全国第一。

    自治区林业厅森林资源林政管理处处长巴桑罗布介绍,截至目前的数据显示,西藏现有森林面积达1471.56万公顷,活立木蓄积量约23亿立方米。活立木蓄积量居全国之首。

    2010年全国第六次人口普查数据显示,西藏自治区常住人口为300余万人。由此测算的结果显示,西藏人均森林面积达49000平方米,人均拥有活立木蓄积量达762立方米,两项指标均为全国之冠。

    作为我国和亚洲重要的“江河源”和“生态源”,西藏始终把生态建设和林业发展纳入推动经济社会跨越式发展的总体规划中,大力加强森林资源保护力度,近年来先后实施天保工程、退耕还林、防沙治沙、野生动植物保护和自然保护区建设等重点工程。西藏近日还启动了“世界屋脊绿化工程”——“两江四河”造林绿化工程,旨在进一步提高西藏主要江河流域的森林面积。

    庞大的森林资源成为当地经济发展的重要抓手。自治区林业厅称,到2015年西藏林业生产总值将达20亿元以上,带动农牧民增收10亿元以上。

 
 
 相关链接
· 刘琦就"十二五"电力援藏工作赴西藏进行专题调研
· 西藏旁多水利枢纽工程下闸蓄水 计划11月实现发电
· 西藏阿里地区加大保障性住房建设
· 李家祥会见洛桑江村 就西藏民航事业发展交换意见
· 凌成兴在调研时强调:践行西藏精神 履行三大职责
· 西藏国庆长假接待游客逾65万人次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