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公安部:164城市公安机关集中销毁非法枪爆物品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10月15日 18时03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0月15日电(记者 白阳、邹伟)记者15日从公安部获悉,全国164个城市的公安机关近日统一行动,对在今年收缴的非法枪爆物品进行集中安全销毁,共销毁非法制造的火药枪、猎枪、气枪13万支,仿真枪67万支、管制刀具46万把以及大量非法储存、私藏的炸药、雷管。

公安部相关负责人介绍,全国持枪、爆炸犯罪案件数量已连续10多年大幅下降,今年又分别下降41.4%和27.5%。在今年的缉枪治爆专项行动中,针对网上贩卖枪爆物品问题,公安机关会同有关部门开展“净网”清查,严打网上贩枪“黑市场”,共清理涉枪涉爆违法信息10.8万条,关闭非法网站(栏目)1233个。

此外,根据内蒙古自治区公安机关工作中摸排发现的一个利用互联网贩卖枪支的线索,公安部指挥29省区市公安机关联动,于近日成功摧毁一个特大贩枪网络,抓获犯罪嫌疑人408名,缴获气枪等枪支325支、子弹3.2万发以及大量枪支零部件。

据了解,公安部《关于收缴非法危爆物品严厉打击危爆物品违法犯罪活动的通告》发布后,已有不少违法犯罪人员投案自首或者主动交出非法危爆物品,公安机关已商请检察院、法院予以依法从轻、减轻或者免除处罚。公安机关敦促有关人员在10月31日前投案自首或者主动交出非法危爆物品,争取宽大处理。对逾期拒不投案自首、拒不交出非法危爆物品的,公安机关将依法收缴并从严惩处。同时,也欢迎广大人民群众积极举报涉枪涉爆违法犯罪线索。

 
 
 相关链接
· 公安部组织全国公安机关集中销毁非法枪爆物品
· 公安部消防局:国庆假期未发生较大以上亡人火灾
· 郭声琨29日在京会见越南公安部副部长裴光本
· 公安部:国庆长假期间全国社会稳定、治安良好
· 公安部:5日全国主要干线高速公路交通压力加大
· 公安部部署多项措施 保障节日返程高峰安全畅通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