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公务员局:采取措施确保“国考”面试公平公正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10月16日 19时59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0月16日电(记者 赵超)2014年度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考试录用公务员16日开始报名,针对社会关注相对较多的公务员考录面试环节,国家公务员局负责人表示,将通过出台政策和指导意见进一步加以规范,确保公平公正。

据了解,相关部门将出台面试考官行为规范,规范面试流程,严肃面试考官工作纪律。同时,要加大外派考官选派力度,明确要求各单位面试时均须有外派考官,各直属机构外派考官人数不低于二分之一。在此基础上,要求有条件的直属机构能进一步加大外派考官比例,中央机关组织面试时应有一定数量的外派考官或有关专家。

这位负责人表示,相关部门将加大面试环节监督力度,要求各招录机关在面试考场内设监督员席,监督人员对面试全过程行使监督权,面试后,对考生的面试成绩签字确认,对每个考生的面试全程予以录像并留存。

此外,中央公务员主管部门将委托省级公务员主管部门监督当地中央直属机构的面试工作,并出具监督情况报告,鼓励有条件的招录单位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现场监督面试,确保面试工作公平公正。

 
 
 相关链接
· 国家公务员考试开始报名 预计人数与去年持平
· 2014年度国家机关考试录用公务员网上提交报考申请
· 国家税务局系统2014年公务员招录有关事项的通知
· 外交部2014年公务员考试录用工作有关说明及注意事项
· 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2014年公务员考录公告
· 诚信报考 从我做起――致参加公务员录用考试的考生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