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东盟地区论坛第6届维和专家会16日在京召开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10月16日 21时31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0月16日电(记者黎云)东盟地区论坛第6届维和专家会16日在京召开,来自联合国和东盟地区论坛22个成员国的80多名代表出席了会议。

    东盟地区论坛是讨论亚太安全问题的多边官方论坛,维和专家会是这一论坛机制的重要议题。这次会议由中国国防部维和事务办公室承办,主题为“加强培训务实合作,提升维和训练水平”,重点围绕“联合国维和行动面临的挑战”等5个议题进行交流讨论。

    解放军副总参谋长孙建国在会上倡议,要支持联合国在维和训练中的主导作用,发挥地区组织在维和训练中的协调作用,挖掘维和训练机构在维和训练中的互补作用,共同提高各国维和部队的整体训练水平和遂行维和任务的能力。中国愿意为联合国维和行动和世界和平作出更大贡献。

    联合国负责维和事务的副秘书长苏和表示,联合国维和任务越来越复杂和多样化,国际社会对维和行动的期望也越来越高,联合国各出兵国需要加强合作,提升维和部队训练水平,应对和完成多样化的维和行动和任务。

    中国国防部维和事务办公室负责人表示,寻找有效手段提升维和训练水平,满足国际社会的关切,是包括中国在内的广大维和出兵国共同面对的挑战。目前,中国有1745名维和官兵在联合国9个维和任务区执行任务。

 
 
 相关链接
· 新华国际时评:中国-东盟关系的新里程碑
· 携手共建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继往开来 纲举目张
· 国际社会高度评价李克强加强中国-东盟关系建议
· 李克强阐述"2+7合作框架" 绘就"钻石十年"路线图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