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教育部安排600万元资金帮助甘肃灾区学校过冬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10月17日 16时15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兰州10月17日电(记者梁军、王艳明)记者从甘肃省教育厅获悉,为重点解决好甘肃岷县、漳县地震灾区学校过冬问题,教育部从中国教育发展基金会协调600万元作为甘肃省灾区应急救灾资金,目前资金已拨付到位。

    今年7月22日甘肃省定西市发生6.6级地震,其中岷县、漳县两地受灾情况较为严重,共有114所学校严重受损。同时自入汛以来,甘肃多地持续降水,天水、陇南、庆阳部分地方接连出现了暴雨、冰雹、洪水和山体滑坡等灾害,三个市州教育系统损失合计达3.1亿元。

    据悉,这次划拨到定西市的资金主要用于解决岷县、漳县板房、帐篷学校的过冬取暖、照明等问题,天水、陇南和庆阳的资金主要解决校舍、护坡、挡土墙及附属设施安全隐患排除等应急恢复重建问题。

 
 
 相关链接
· 述评:“后4%”时代在用好管好教育经费上下功夫
·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青少年励志人物宣传活动启动
· 教育部:不规范办学行为在一些学校仍然存在
·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宣传教育八场报告举行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