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中华民族一家亲"活动为民族地区百姓送书送戏送医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10月18日 15时03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贵阳10月18日电(记者黄小希)10岁的贵州省印江土家族苗族自治县实验学校学生王锴铸喜欢在放学后到学校图书吧看书,但书吧里为数不多的图书无法满足他的需要。18日,国家民委“中华民族一家亲”活动为学校送来一批新书,满足了王锴铸的心愿。

    国家民委“中华民族一家亲”活动18日走进印江县,为当地群众送书、送戏、送医。位于贵州省东北部、地处武陵山脉主峰梵净山西麓的印江,是国家民委武陵山区区域发展与扶贫攻坚的重要联系地之一。土家族和苗族人口占印江人口总数的七成左右。

    据介绍,此次活动期间,国家民委结合不同年龄段读者的阅读特点,采购了12万元图书,赠送给印江5所学校。这些图书内容涵盖自然地理、人文历史、科普知识等。同时,清华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的专家医疗队应邀来到印江,为当地群众义诊;中央民族歌舞团也为印江群众送去精彩的文艺节目。

    为更好服务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国家民委于2010年启动“中华民族一家亲”文化下基层活动。这项活动旨在通过送戏、送书、送医等,加强各民族间的了解和交流,增进对各民族文化的认同和理解,不断从民族地区挖掘素材,汲取营养,促进少数民族文化事业的繁荣发展。

    据了解,作为国家民委精心打造的一项文化品牌活动,“中华民族一家亲”活动自启动以来,已先后走进四川、广西、贵州、云南、甘肃、宁夏、海南、重庆等省区市。

 
 
 相关链接
· 澳大利亚多元文化基金会代表团访问国家民委
· 国家民委组织干部职工参观党的群众路线档案展览
· 国家民委主任王正伟会见广西壮族自治区主席陈武
· 民族出版社举行成立60周年纪念大会 王正伟出席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