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第三届全国绿色运动健身大会在安徽池州开幕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10月18日 16时10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合肥10月18日电(记者张端 詹婷婷)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安徽省体育局和池州市政府共同主办的第三届全国绿色运动健身大会18日在安徽省池州市开幕,本届大会吸引了来自全国的约3000名选手参加,赛事将持续至11月11日。

    据赛事组委会介绍,本届绿运会以“绿色、低碳、阳光、健康”为理念,共有毽球、徒步走(健身走)、健身瑜伽、荷球、柔力球、社会体育指导员展示等9个比赛、体验及展示项目,其中有6个项目场地设在池州市当地的公园和广场。

    赛事组委会执行副主任、安徽省池州市副市长桂林表示,连续举办三届全国绿运会,池州没有修建任何新场馆,多是依托绿色生态自然优势开展比赛,避免了一些大型赛事结束后场馆“拆了浪费、不拆更浪费”的尴尬。

    与往届相比,第三届全国绿运会更加注重百姓的融入互动,提升群众的参与度;此外还坚持厉行节俭办会的原则,在开幕式和闭幕式环节用“群众体育活动展示”、“万人骑自行车环游池州”、“万人徒步行走”活动代替大型文艺演出。

    据悉,绿色运动会并非全部围绕竞赛,而是分成“赛、展、论、游”四大板块:“赛”——开展生态低碳环保赛事;“展”——举办集美食、娱乐、购物于一体的绿运嘉年华活动;“论”——邀请体育专家、大众网民在微博和绿运官网上互动;“游”——以皖南国际文化旅游示范区建设为契机,开展池州绿色生态游活动。

 
 
 相关链接
· 体育总局系统劳动工资业务工作培训班在京举办
· 体育总局扶贫组在繁峙县开展送书下乡活动
· 刘鹏会见参加第六届东亚运动会的朝鲜体育相李宗茂
· 体育总局局长刘鹏为东亚运动会首金得主颁发奖项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