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甘肃112万贫困群众将通过异地扶贫搬迁“挪穷窝”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10月18日 16时28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兰州10月18日电(记者 张钦)甘肃省18日召开的扶贫攻坚推进大会宣布,全省23.7万户112万贫困群众将通过异地扶贫搬迁“挪穷窝”。

据了解,甘肃力争年均搬迁贫困群众22.4万人,到2017年对有搬迁条件和意愿的农户实现应搬尽搬。全省按照每户8000元的标准予以补助,并帮助搬迁户获得最高额5万元的建房贴息贷款。

贫困群众异地扶贫搬迁将按照整体搬出,集中安置为主、插花安置为辅的原则,因地而异,分别实行就近安置、跨地区安置和县域内统一协调安置等多种方式。

为使搬迁户“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搬迁户在迁入地享受产业扶持等政策,并继续享受原有惠农政策和原有土地财产权益。

据统计,甘肃省到2013年初还有贫困人口692万,占全国贫困人口的7%,贫困发生率居全国第二。2012年,甘肃省有150万人脱贫,但扶贫攻坚任务依然艰巨。

 
 
 相关链接
· 甘肃进一步拓展社会扶贫领域 58个贫困县全覆盖
· 教育部安排600万元资金帮助甘肃灾区学校过冬
· 甘肃兰州启动校车全覆盖工程
· 甘肃出台意见进一步加强婴幼儿配方乳粉质量监管
· 甘肃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意见》
· 甘肃宕昌:不等不靠早动手 灾区群众省钱盖新房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