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南开国内首次招收故宫学博士 学生可进故宫科研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10月18日 16时55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天津10月18日电(记者 张建新、吴刚)记者18日从南开大学了解到,今年该校历史学院将与故宫博物院联合招收国内首个故宫学与明清宫廷研究方向博士生。

故宫博物院原院长、故宫学术委员会主任郑欣淼作为导师之一,将联合招收一名博士。关于博士点设立初衷,他认为这是深化对“故宫学”研究的具体举措,不是“为了研究而研究”,而是要“深挖故宫的文化内涵”,进而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据了解,南开大学历史学院与故宫博物院将采取课程讲授和实地考察相结合的方式,学生需要在南开大学学习故宫院史、故宫建筑学、明清宫廷史等相关课程,也需要赴故宫博物院考察学习文物。

 
 
 相关链接
· 故宫启动午门燕翅楼古建筑群维修工程
· 沈阳故宫“岁修”完工
· 故宫禁带火种 打火机、火柴等火种首次列入“禁品”
· 北京故宫暑期提前半小时开门迎客
· 故宫引进社会人才修复文物 一批非遗传承人加盟
· 故宫公布文物钟表受损修复进展情况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