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胡晓义:养老保险改革具体问题仍在深入研究中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10月22日 07时40分   来源:人民日报

    就此前有媒体报道“多部门就延长养老保险缴费等达成共识”,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胡晓义10月21日在“中国梦与社会保障”新闻茶座上表示,相关部门虽就养老保险改革的顶层设计问题召开了会议,但主要是听取研究机构的研究成果,没有发表具体意见。延长养老保险缴费年限、养老“并轨”等具体问题仍需深入研究。

    胡晓义说,当前老百姓对社会保障最直接、最现实、最急迫的期盼主要是4条:人人享有、水平提高、公平合理、安全可靠。

    胡晓义表示,改革养老“双轨制”的共识在逐步增多。要在总结各地经验、广泛吸取各方面意见基础上,按照国家统一部署,研究形成可操作性的改革方案。(白天亮、李清新)

 
 
 相关链接
· 温家宝:机关和事业单位养老保险改革可在有条件的地方试点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