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机动-5号”南海舰队参演编队通过巴士海峡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10月23日 18时52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广州舰10月23日电(白瑞雪、高毅)参加“机动-5号”实兵对抗演习的南海舰队舰艇编队23日通过巴士海峡,向西太平洋预定海域航渡。

    在今年第27号超强台风“范斯高”影响下,编队通过巴士海峡时遭遇浪高5至6米的恶劣海况。

    接下来,编队将与来自其他舰队的舰艇和飞机会合,共同组成“机动-5号”演习红方作战编组。

    根据计划,红蓝双方将以连续进行“背靠背”实兵对抗演练的方式,展开作战体系建构、指挥信息系统组织运用、舰机协同、综合防御等课目的演练。

    巴士海峡位于我国台湾岛与菲律宾巴坦群岛之间,是连接南海和太平洋的非领海海峡。编队通过巴士海峡到西太平洋公海海域组织正常训练,符合《联合国海洋法公约》等国际法,也是世界各国海军的通行做法。 

 
 
 相关链接
· “机动-5号”参演舰艇举行驻泊地防御战斗演练
· 南海舰队司令员提出海上安全国际合作五点倡议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