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朝鲜隆重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赴朝参战63周年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10月25日 17时47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平壤10月25日电(记者杜白羽 张利)朝鲜党政军领导人25日在平壤朝中友谊塔前举行仪式,隆重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赴朝参战63周年。

    在朝鲜人民军军乐队演奏的《敬献花圈曲》乐声中,朝鲜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副委员长杨亨燮、保健相兼朝中友协委员长姜河国等朝鲜党政军领导人向友谊塔敬献花圈,花圈缎带上写着“光荣属于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

    中国驻朝鲜使馆临时代办田宝珍及正在朝鲜访问的志愿军烈士纪念设施工作组代表团参加仪式,并敬献了写有“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永垂不朽”字样的花圈。

    随后,田宝珍和杨亨燮一同缓步走向友谊塔,神情庄重地整理花圈上的缎带,所有人向志愿军烈士鞠躬。

    朝鲜《劳动新闻》和《民主朝鲜》当天也分别发表纪念文章,称中国人民志愿军的功勋同朝中友谊一道万古长青,朝鲜人民永远不会忘记中国人民志愿军的丰功伟绩。

    坐落在平壤牡丹峰山麓的朝中友谊塔于1959年建成,塔身由1025块花岗岩和大理石砌成,象征中国人民志愿军10月25日赴朝参战,塔座周身生动雕刻出中国人民志愿军战士浴血奋战的情景。友谊塔室内,以入朝参战、并肩战斗和战后重建为主题的三面壁画,集中反映了中国人民志愿军大无畏的牺牲精神和朝中人民共同抗击侵略、用鲜血凝成的友谊。

 
 
 相关链接
· 李源潮会见朝鲜青年友好代表团
· 李源潮18日在北京会见朝鲜青年友好代表团
· 朝鲜青年友好代表团一行100人15日来辽宁访问
· 全国政协副主席韩启德会见朝鲜客人金镇范一行
· 外交部就我未来周边外交、朝鲜重启核反应堆等答问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