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广西加大今冬明春农田水利基本建设投入力度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10月26日 15时42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南宁10月26日电(记者邹婷玉、张周来)广西今冬明春农田水利基本建设计划完成投资138.6亿元,同比增长6%。这是记者从25日举行的自治区电视电话会议上获悉的。

    广西壮族自治区副主席黄日波介绍,今年上半年,广西粮食增产17.3万吨,超额完成了全年15万吨的粮食增产任务,这是近年来广西不断加大农田水利基本建设的直接成果。今冬明春,广西农田水利基本建设将完成渠道防渗配套7500公里,新增恢复改善灌溉面积550万亩;集中连片整体推进节水灌溉面积100万亩;新增解决350万农村人口饮水安全问题;开工建设病险水库(水闸)除险加固800座,完成建设500座;治理水土流失面积250平方公里。

    为确保完成建设任务,广西加大公共财政对水利的投入力度,从土地出让收益中提取10%专项资金用于农田水利建设;从城市建设维护税中安排不少于15%的资金,专项用于城镇防洪工程和水源工程建设;以县级为单位,整合土地整理、农业综合开发、以工代赈、扶贫开发等专项资金,实现水利投资效益最大化。同时,广西鼓励金融机构增加农田水利和农村水电建设的信贷支持,对农村供水等公益性项目实行政府贴息贷款。

 
 
 相关链接
· 第九届两岸经贸文化论坛在广西南宁开幕
· 广西桂林晚稻成熟迎收割旺季
· 广西农民抢收晚稻
· 第七届旅游趋势与展望国际论坛在广西桂林举行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