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黑龙江粮食总产有望再创新高 秋收进度达9成以上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10月27日 07时33分   来源:人民日报

    记者从黑龙江省农业部门获悉:全省粮食总产有望再创历史新高,目前全省秋收进度已达九成以上。

    截至10月17日,黑龙江垦区已完成秋收面积3843.5万亩,占应收面积的89.1%,其中,水稻已收2348.3万亩,完成100%;玉米已收868.8万亩,占应收面积的65.1%;大豆已收427.1万亩,完成100%;经济作物已收65万亩,占应收面积的93%。

    针对今年局部地区土壤含水量高的实际情况,各地农机部门提前组织农民将2200多台水稻收获机械由轮式改成半链轨,由两驱改成四驱,有1.1万余台水稻收获机械来黑龙江开展跨区作业,机械力量明显增强。目前全省日均收获面积超过1000万亩。

    本报长沙10月26日电 (记者侯琳良)记者从日前在湖南永州零陵区召开的全省超级杂交稻“种三产四”丰产工程现场会上了解到,今年湖南省实施超级杂交稻面积已达900万亩,目前长势良好,预计项目总增长稻谷达10亿公斤以上。

    2.6亩晚稻经过机收、水分测量和称重后,现场测产验收显示,该示范基地超级杂交晚稻亩产达到582公斤。 据介绍,湖南省推广“种三产四”面积1500万亩,相当于2000万亩的生产水平,等于增加500万亩耕地,这一目标在2015年前有望实现,为湖南新增20亿公斤粮食。

 
 
 相关链接
· 我国“北大仓”秋收临近尾声 有望再获丰收
· 哈尔滨市积极应对雾霾天气 强化减排 确保减害
· 黑龙江发布大雾红色预警 部分地区雾霾持续
· 陆昊:鼓励多种路径做好灾民安置和灾后重建工作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